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成都高新区共同推进天府绛溪实验室及国际教育园区建设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05 41569

  11月3日,学校与成都高新区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天府绛溪实验室及国际教育园区建设工作专题会,就加快推进相关建设事宜、完善办学条件等进行座谈交流。

_NEW8791-1635935688110.JPG

  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俊杰,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伟,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潘勇,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熊彩东、徐红兵出席会议,副校长熊彩东主持会议。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曹俊杰一行来校推进相关工作,感谢成都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大学和城市发展相得益彰,扎根成都高新区以来,电子科大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也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向“十四五”,为成都市特别是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也是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战略性举措。希望校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整合资源要素,做实政产学研用资深度合作,高水平高起点共建相关高能级平台,合力构建命运共同体。王亚非还就加快天府实验室建设、妥善解决清水河校区内部分土地遗留问题和校内外环境整治问题、推进电子科技博物馆新馆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曾勇表示,电子科大和成都高新区是携手多年的好朋友。近年来,高新区大力支持电子科大建设国际创新中心,并在未来科技城、天府实验室、国际教育园区建设等方面与学校紧密合作,在一系列新兴领域和前沿方向共同布局。广大成电校友也在高新区创新创业,为高新区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发展和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构建贡献了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面向“十四五”发展,学校将积极推进天府实验室建设,通过加强基础研究带动成果转化孵化和新兴产业发展,与高新区共同建好未来科技城及国际教育园区。希望高新区继续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共同解决好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曹俊杰表示,电子科大与高新区的合作是长远性战略性的,要以更长远的眼光帮助学校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对于学校提出的相关诉求和建议,高新区将照单全收、不打折扣,抓紧时间安排资金和专人妥善解决。要做好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周边的环境改造和道路整治等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对外交往提供更好保障。要抓紧推进天府实验室、国际教育园区和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推进中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希望学校在创新人才集聚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支持高新区,把高新区作为学校事业发展首选地。

  会上播放了未来科技城宣传视频,未来科技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未来科技城及国际教育园区基本概况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学校科技委主任杨建宇教授介绍了相关实验室筹备情况,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介绍了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事宜。

  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相关政策、前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共同争取资源,找准突破口加快推进天府绛溪实验室和国际教育园区建设各项工作。

  成都高新区两委办、电子信息产业局、科技人才局、未来科技城发展局、科技城集团负责人,学校发规处、科研院、国际处、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