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赴战旗村开展主题实践暨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文:安靓雯 图:安靓雯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1-08 2590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科建设,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学习战旗红色精神,领略乡村振兴风貌”主题实践暨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IMG_6193.JPG

  战旗村原名集凤大队,1965年在兴修水利、改土改田活动中成为一面旗帜,更名战旗大队,后改为战旗村。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对战旗村党建活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并嘱托战旗村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在战旗村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战旗文化广场村全面建设展板、党群服务中心、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村民新居等地,了解了战旗村的村史、产业发展、土地经营管理模式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重要讲话摘录。今年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师生们实地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和乡村振兴成果,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战旗飘飘,名副其实”这八个字的内涵和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文学分享道,实施乡村振兴,组织有力是核心,村里党建宣传栏“战斗的旗帜 坚强的堡垒”标题下,战旗党员“三问三亮”令人瞩目,“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青年党员教师陈雪梅说,“战旗村党建的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就是八任书记接力棒式的传承,从1965年建村,到1966年建支部,每一任都抓集体经济这条主线,将集体经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参观之余,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席与青年教师开展座谈,以“新文科与外国语院文学学科发展路径”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为青年教师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冯文坤教授对青年老师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国家育才,希望大家把握发展机遇,把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规划相结合。何立芳教授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注重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为大家的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保障,希望大家把个人发展遇到的经验和问题都讲出来,互帮互助互鉴。副院长楚军教授就近年来的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大家把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大家共同进步,积极投身新一轮国家级项目申报。李慧辉老师基于自己的教学经验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建议大家注重教学的方式方法,摆脱老旧的教学思维,多关注学生的需求,在教学中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与自身的科学研究相关联互动,做到“教学相长”。青年教师就“破五维”时代学术评价标准、国家社科选题、个人学术发展与规划、教学与科研的平衡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中的体会和对学院发展的思考。

IMG_6274.JPG

IMG_6133.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们将“触动”转化为“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发展。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