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在UTD 24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文:经管学院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1-05 8059

  今年以来,经管学院青年教师陆续在UTD 24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成果,在线发表论文共4篇。

  其中,创新管理团队李代天博士为第一作者,肖延高教授为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的研究成果《Terrorism-induced uncertainty and firm R&D investment: A real options view》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实现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在该类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零的突破。

1.jpg

  该论文围绕恐怖主义如何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到关注,并代表了国际商务的一个前沿话题而展开。尽管现有的研究表明恐怖主义可以降低总投资水平,但恐怖主义对全球情境下企业研发的影响很少被关注。借鉴实物期权理论,该研究团队认为恐怖主义将导致公司减少其研发投资,因为恐怖主义引起的不确定性增加了研发延期选择的价值。然而,强大的国家制度,包括强大的专利权保护和低征用风险,将减轻企业因不确定性而对研发投资的抑制。此外,跨国公司、较大公司以及现金流较多的公司对其研发决策的不确定性不太敏感。该团队的假设得到了一系列测试的支持,包括使用基于48个国家的公司级面板数据的准实验的支持。

  钟颖博士为第一作者的文章《Knockout-Tournament Procedures for Large-Scale Ranking and Selection in Parallel Computing Environments》、《Speeding Up Paulson’s Procedure for Large-Scale Problems Using Parallel Computing》和《Earning and Learning with Varying Cost》分别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和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其中Operations Research是国际管理科学/运筹学协会(INFORMS)运营管理类旗舰期刊,与同属INFORMS旗下的Management Science和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并称为管理科学和运营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三大顶尖期刊。2020年大陆高校教师在Operations Research发文仅10篇。

  以《Knockout-Tournament Procedures for Large-Scale Ranking and Selection in Parallel Computing Environments》文章为例,该论文围绕仿真优化领域中一类经典问题——排序择优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的并行仿真优化算法的研究。排序择优问题关注当可行解的个数为有限个的时候,在一定的统计保证情况下,以最小的样本数,从所有可行解中挑出预期表现最好的一个。包括美国西北大学Barry Nelson教授(INFORMS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Shane Henderson教授(INFORMS会士、OR前仿真领域主编),美国乔治梅森大学Chun-Hung Chen教授(IEEE会士)等都在此问题做出过很多贡献。这项研究成果填补了仿真优化相关领域研究空白,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UTD 24是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选出的商学院最顶尖的24种学术期刊,是管理类国际公认顶尖期刊。

 

  相关链接:

  李代天,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意大利博科尼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产业创新系统、技术创新管理以及产业演化等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Research Policy》《Harvard Business Review》《Strategy Science》《Industrial and Corporate Change》等高水平学术刊物。

  肖延高,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知识产权管理和后发者战略。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Research Policy》《Harvard Business Review》《管理世界》等高水平学术刊物。

  钟颖,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真优化、随机模型、在线随机优化等。研究成果发表于Operations Research、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 等期刊,目前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第三完成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