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高一星 谷雨 张世奇 郑莎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1-05 266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在经过专家培训、分组备课、集体试讲等充分准备后,深入各学院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列理论宣讲。本学期,研究生宣讲团已走进全校9个院系,开展20余场宣讲,覆盖听众1000余人。

攻坚克难,青年担当

  宣讲团讲师受邀面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互联网科学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材料与能源学院五六党支部和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进行宣讲,以坚守在扶贫一线和抗疫科研一线战斗的优秀青年事迹为切入点,引导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通过宣讲,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青年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图片 2.png图片 1.png

扶贫千里,无怨无悔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四、第七、第八、第九、分布式可信云党支部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邀请宣讲团讲师进行“扶贫千里路,成电人追寻复追寻”的宣讲活动。扶贫的艰辛历程和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启发,激励了同学们想要投入乡村建设的伟大志向。通过宣讲,同学们懂得做科研既要不断促进科技创新,也要走向社会、为社会服务。同学们表示,这是成电人在扶贫的雄关漫道上无怨无悔、苦苦追寻的信念,更应该是研究生党员恪守于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图片4.png图片 3.png

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等7个支部先后邀请宣讲团讲师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宣讲。通过精彩的历史故事和深刻的精神解读,同学们明白新时代要努力培养实干能力,积累坚实的科学知识基础,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图片5.png图片6.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强国一代

  宣讲团讲师采用线下与线上联合的方式,受邀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未来大媒体党支部、移动大数据党支部、视听觉党支部、互联网第三党支部开展宣讲。同学们通过聆听不同历史时期青年一代的爱国事迹,深切意识到青年人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在线上宣讲即将结束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圳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连呼三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亮的青春誓言久久回荡、震撼人心!

图片7.png图片8.pn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各学院的广泛关注和积极预约,在广大研究生中形成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之中。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年底,聘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共党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教授为指导老师,在校内依托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面向广大研究生群体进行下沉式、覆盖式宣讲。截止目前,研究生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152场,包括校内宣讲、跨校联合宣讲、基层宣讲,活动覆盖人数近3万人。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