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召开2022级教学大纲暨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文:张丽霞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11-05 2819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使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和国际通行工程认证要求,11月3日,格拉斯哥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教学大纲暨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院长曾兵、通信工程专业项目主任徐世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项目主任罗萍、教学大纲修订中方牵头人及教学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b09beb14dbb4364d589abd81fc18ad42_30467.p

  曾兵介绍了此次教学大纲修订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他说,教学大纲是形成培养方案、进行教学设计、达成教学目标的主要依据,学院将会借此次大纲修订的机会进一步梳理课程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将联合英方相关学术负责人全面保障此次教学大纲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强调,各类型课程牵头人要协调中方各课程组进行充分的研讨和审核,确保课程衔接和教学大纲修订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各课程组牵头人介绍了前期与中英双方课程组沟通和准备情况,研讨和交流了课程设置和课程大纲修订的内容。目前,各课程组已经对照英国IET认证体系的5大课程类别进行了课程分类梳理,并对课程大纲进行了初步审核。会上各牵头人研讨确定了需融合的课程、新开发课程以及需要调整修订的课程,并根据IET认证要求,研讨了课程考核方式及考核比例,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任务分工。

  今年9月,学院中英双方成立了教学大纲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根据IET认证需求,格拉斯哥学院课程分为数理科学、工程分析设计创新与实践、工程与社会等五大类别,每一类别下设中英双方牵头人,每个牵头人下设组员,负责审核所属类别的每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学院领导和三个专业的项目主任参与指导和审核,教学管理相关人员全力配合各课程组教学大纲的修订,并牵头组织2022级培养方案的修订。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