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忆峥嵘岁月,塑百年党史”美育坊活动顺利举办
文:高一星、殷睿 图:慕座辰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1-04 2951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美育素质,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10月29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美育坊第九期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成电E沙龙举办,全校20名研究生参与活动。活动以“忆峥嵘岁月,塑百年党史”为主题,用石塑黏土教学,用陶艺讲述党的发展故事,艺术化呈现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同学们以党史故事为主题,进入自由创作。南湖红船上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小小红船的制作,是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呈现,也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自己的礼物。

1.png

  在交流展示环节,同学们在完成陶艺制作后,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颂红色文化,并讲述自己作品背后蕴含的党史故事,从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英雄人物故事,再到红军长征、抗美援朝的历史回顾,每一个作品的背后都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让革命情怀和爱国热情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

2.jpg

  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作答,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的环节,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党史事件、学习了党章党规、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

3.png

  此次美育坊的石塑黏土教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亲手制作陶艺小作品,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在体验过程中深入学习了党史,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陶铸出自己的“作品”以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庆贺。

  我校研究生“研究生美育提升坊”系列活动自201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期。本活动旨在通过主题系列“体验坊”的形式,以花艺、茶道、书法、绘画等为内容,培育研究生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情感,激发对美的追求热情,发掘创新与创造潜能,提升研究生审美情趣与人文素养,满足研究生全面发展的要求。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