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回眸电子百年、载人航天奋进历程 机电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文:吴沐宸 刘明 刘亦函 图:王福 邓青云 王晨阳 来源:机电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1-11-04 2799

  10月30日,在机电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与四川省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机电学院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机电学院研究生会、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开展电子百年系列活动,包括“逐梦科技强国,传承成电薪火”党史学习教育和“载人航天传党史,强国使命勇担当”专题讲座,共40余位党员参加。通过回眸电子百年、载人航天奋进历程,引领两院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着力弘扬成电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逐梦科技强国,传承成电薪火

  学习电子百年史助力传承成电精神。机电学院坚持将电子百年发展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广大同学从民族电子工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赓续百年红色基因,传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10月30日,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联合机电和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赴电子科技博物馆研学。

59aae7a672d2746ccc46e9471104e004_082ff.j

  两院学子共同回顾了我校无数先辈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燃情岁月,从激光大气通信仪、大天线阵列雷达到抗震救灾无人机,无不体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科技强国政策的指引下,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6b453c2703acb23db6deb78c506242ee_082ff.j

载人航天传党史,强国使命勇担当

  学习载人航天精神助力强化党史教育。值此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暨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之际,在学院党委和四川省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机电和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开展“载人航天传党史,强国使命勇担当”专题讲座,强化党史教育砥砺强国志。讲座邀请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装备部部长陈梓北高级工程师主讲。

dd1ca84d60a98ad0e862596899b50b08_082ff.j

  陈梓北结合自己33年从事航天发射事业的经历,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对载人航天事业的领导、将载人航天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意义等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为什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航天。他号召成电青年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毕业后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机电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的两位同学分别就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前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与文昌航天发射场之间的关系向陈梓北提问,陈梓北均作了详细解答。

d3d938fb5efc40cc6689ce622677f2be_082ff.j

208a00303db01712d139470a50b7c9e6_082ff.j

  陈梓北的报告在同志们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走上讲台,将自己书写的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祝福贴在宣传板上。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为切入点,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两个学院百余名同志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