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京大学喻良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04 3558

  11月1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学者论坛”邀请南京大学喻良教授来校交流,带来题为“On the reals weakly low for $K$”的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鸣宇教授与Bakh Khoussainov教授主持,来自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专业近20余名师生参加。

学者论坛现场.png

  报告中,喻良教授讲述了可计算性和随机性的历史与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结合可计算性依次介绍了图灵机和图灵机的运行等方面的知识与概念。接着通过可计算实数详细介绍了随机性、可计算性和随机性的区别与联系以及(Weak) lowness for K的概念与应用。              

  与会师生针对报告中的问题和理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喻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从不同流派分析了问题的多样性,现场气氛有序而热烈。在思想和理念的碰撞中,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全面认识问题的能力,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思考。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喻良,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人才,曾先后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06年回到南京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可计算理论(递归论)、算法随机性与集合论。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