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研讨AACSB认证工作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1-04 2846

  10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邀请AACSB认证导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教授指导学院AACSB认证工作。学院院长马永开、党委书记龚漪,副院长陈旭、李平、肖延高,副书记刘莉、潘杨,工商系系主任宋艳教授、党支部代理书记柴俊武教授,、管科系党支部书记钱宇副教授,经济金融系副系主任马捷教授、党支部书记尹宇明副教授,质量与认证办公室主任丁亚副教授等老师围绕战略、资源和师资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由肖延高副院长主持。

1 IMG_6863.JPG

  马永开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使命、愿景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说,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在本科、硕博研究生、留学生及MBA、EMBA、IMBA、DoM等专业学位项目的办学中,结合学校学科优势,探索出了具有电子科大特色的经管人才培养模式;秉承“和谐、进取、创新、大为”的价值观,在团队建设、管理服务、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未来将在贯驭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成就“铸就一流商学院”的征程中持续奋进。同时,他还就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2 DSC_6417.jpg

  陈松教授对学院所做的扎实工作表示赞赏,分享了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参与AACSB认证的过程,并结合AACSB认证的要求、特点和标准,从特色化、国际化、战略定位、师资行政队伍建设及“AOL体系”建立等方面对学院如何更好地参与认证进行了详细指导。他谈到,AACSB认证强调使命导向,在治理结构上注重全员参与学院发展,致力从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升质量,在流程梳理上具有标准化和灵活性。学院创新性地创办了“管理+技术”的培养模式,特色鲜明;在学科建设上紧随时代变化主动进行调整,学科聚焦凸显,希望老师们增强对AACSB认证的信心,以使命目标导向为指导,继续做好战略规划,提升社会影响力。

  龚漪感谢陈松教授的鼎力支持与热心指导,她说,AACSB作为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标准高,制度严格,对照标准,学院还有差距,未来的认证之路充满挑战,是重担更是使命,也是对学院的一次改造与提升,需要各个项目与全院教师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她表示,AACSB认证是对一个学院整体教育水平的检测,与我们渴望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的目标一致,是学院发展的外动力,尽管面临着差距和挑战,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已打下良好基础,在认证方面积攒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学院团结向上,努力拼搏的状态和传统都是我们有信心战胜这一挑战的动力。

3.jpg

  中午,在学院质量与认证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陈松教授参观了学院教学环境、教育教学设施和学校图书馆。

  下午,学院分别召开AACSB认证辅导教师座谈会和认证辅导项目座谈会。教务科科长刘莹汇报了学院教师和教学情况,细致介绍了学院的师资架构、教学设计、课程体系及培养目标等。研究生科科长陈莉从专业设置、研究方向、生源情况、培养过程、培养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硕博研究生的培养情况。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汇报了MBA的办学情况、招生情况、培养方案、特色专业、学位论文及国际化打造、校友工作等的建设情况。学生科科长黄善明围绕“经济管理试验班”和“金融学”两个双学位专业,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全面汇报。

3 DSC_6422.JPG

DSC_6461.JPG

  陈松教授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内容,解答了老师们关于AACSB认证的相关问题,并同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发展、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和项目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肖延高谈到,良好的人才培养成效和校友发展情况等是我们进行教育教学的目标,也是我们办学的底色,不断提升学院创新力和影响力,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学院正式启动了AACSB认证工作,接下来将进入“攻坚期”和“决战期”,希望老师们根据认证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持续改进,将成电经管的特色与亮点良好呈现。

  参与研讨的还有学院各教学团队教师代表、MBA、教务科、学生科、科研科、人才引进办公室、人事办公室、学院办公室、质量与认证办公室等部门相关人员。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