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持续开展 大型国企、行业巨头先后来校选才
文:张倩曦 图:新闻中心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11-02 39909

  为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 学校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毕业生就业,保证安全、高效、有序地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自9月中旬正式启动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已有16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开展线下招聘,500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优质的就业岗位。

  深入推进“马兰花计划”,开展重点领域校园招聘

  为深入推进“马兰花计划”,鼓励毕业生到“国防建设主阵地,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校园招聘前优先邀请到各大军工集团、军工企业来校,开展“国防重点单位招聘宣传周”活动,合计200余家国防重点单位进校。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陕西军工专场等组团招聘会,及中国十二大军工集团下属研究院、研究所、控股公司和其他地方军工企业的单场招聘会。同时,积极邀请各地组织部门来校开展选调生等基层就业项目宣讲招聘,截至目前,已有十三个省份面向我校发布定向选调生招考信息,另有多个省市开展企事业单位选调。

6a1d1a80a56625584b53408384934ef9_b6309.p

2022届选调生招录信息合集

2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2研究所宣讲交流会.jpg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2研究所宣讲交流会

对接地方政府、邀请集团单位、联系招聘机构,举办多种形式组团招聘会

  政府组团: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对接江西省、苏州市、常州市、成都高新区、绵阳高新区、长沙高新区、厦门高新区等多个地方组团招聘会。10月15日,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来校参加2021年“校园苏州日”——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祁松一行,副校长朱宏、胡皓全参加有关活动。10月22日,江苏省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受邀出席大会并致辞。当天下午,陈金虎率党政企代表团来校举行常州市“名校优才”校园招聘会,47家企事业单位带来2100余个岗位来校揽才,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相关活动。

692787a0b2aeedeb63a018420e695f21_b6309.j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

2c3a313afaf54a0adca09206c881a72f_b6309.j

常州市40余家企事业单位来校选才

  集团单位组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子等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单位陆续来校开展组团招聘会。9月23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携下属40余家优质企业来校开展组团宣讲招聘会。1999级校友、中国电子党群工作处处长任崇在组团招聘现场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分享从成电到中电的点滴。

1 CEC组团招聘.jpg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组团宣讲招聘会

  招聘机构组团:学校与第三方招聘机构合作,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高校综合场巡回双选会专场招聘会、国防军工类专场招聘会暨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相关行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中西部及华南地区理工类重点高校2022届毕业生秋季联合招聘会、等各地各类组团招聘活动,契合我校学生的专业特色,提供了种类多、优质高的就业岗位。据悉,秋季组团招聘合计26场,共8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

秋季双选常做常新,“线上直播带岗”搭档“线下面对面”

  9月下旬,在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为促进校友企业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构建毕业生与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持续地人才和智力支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开展“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邀请了8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企业回母校选聘毕业生,效果良好。

47bffa53c1d4c066aa6ed73d2ee1ce34_b6309.j

2021年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

  10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双选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08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看直播,拿offer!”在一楼,有一个直播间很“吸睛”。这是本次双选会现场新增的“直播带岗区”。主播与企业HR面对面,向观看直播的同学们“推销”岗位。此次网易、OPPO、字节跳动、京东方、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8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直播带岗,收看人数超过2000人。本次双选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在举办线下双选会的同时同步开展了2021年秋季空中双选会,为不进校的用人单位提供线上面试平台。空中双选会共有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将持续开展到10月30日,同学们可以在这个期间继续投递简历及面试。

e11cd561ed4f243f706f1d82c05b8b83_b6309.j

2021年秋季双选会现场

2d3c8af448d79bb3c1e4de56a3d0ea12_b6309.j

2021年秋季双选会直播间

  11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已上线“暖冬专场”空中双选会,为因疫情防控暂时不能到校的用人单位和学生持续提供线上交流平台。同时,为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从容应对秋季校园招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秋季精心策划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季”秋季活动,开通“在线加油站”,开展“求职训练营”,为同学们打造金牌简历,指导面试技巧,同时配备“一对一”就业咨询,在整个学期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全程化、专业化指导服务,为实现更高质量和充分就业提供支持。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