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三届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之海外留学云端教育展举行
文:刘洋 图:罗浪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11-03 4094

  10月18日至2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之海外留学云端教育展成功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墨尔本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南加州大学等24所国际知名合作院校参展,我校千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459fdcb1a622fbbf640eca70a710d3dc_89087.p

7ce98f954d0de0eee67d9f57d4949afa_89087.p

  各参展高校的招生代表和知名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各高校的历史背景、世界排名、专业特色、生活保障条件、研究生录取条件、申请流程及奖学金信息等内容,并和师生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关于录取要求、语言成绩、转专业读博、职业发展等问题。除此之外,参展高校在宣讲结束前还将宣讲文件和视频分享给同学们,并组织同学建立了交流问答群,以便有意向前往深造的学生进行后期联络和咨询。

GEQGMHIIWW~T1(5RB2ADWBX.jpg

  受疫情影响,从2020年开始,深受我校学生喜爱的海外留学教育展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呈现给广大师生。今年参展的外方合作院校的数量和层次较去年有所提升,学生参与的热度不减,部分场次的在线听众达数百人。

  参展学生表示,疫情期间的云端教育展相较于以往的线下展,虽然没有了现场和国外高校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是各个高校定时定点在线上进行自我展示的展览形式让各个院校的特色得到了充分展示,可以使自己更加清楚地了解到目前不同国家的留学政策和国外各个高校的具体招录情况,以便根据不同高校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国际交流计划,助力自己的出国留学梦想。

  2020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印发,把通过教育对外开放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了重要位置。教育部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继续拓展出国留学空间。海外留学云端教育展是“第十三届成电国际·国际教育交流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我校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改革,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