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成功举办QR2MSE 2021 & ICRSE 2021国际学术会议
文:吴军 图:任广 邓哲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1-01 31349

  10月27-30日,第十一届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工程国际会议与第四届可靠性系统工程国际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Quality, Reliability, Risk, Maintenance, and Safety Engineering & 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liability Systems Engineering, QR2MSE 2021 & ICRSE 2021)在成都成功召开。QR2MSE大会创始人、电子科技大学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主任黄洪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大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宇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由IEEE可靠性协会(IEEE Reliability Society)、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电子科技大学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伯努利数理统计与概率学会(BSMSP)、韩国可靠性学会(KORAS)、日本信赖性学会(REAJ)、韩国PHM学会、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KSME)、欧洲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ESRA)、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学会(ISEAM)、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Applied Sciences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矿山采掘装备及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温州大学、大连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成都大学、勤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创品机器人研究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500余名专家学者、工业界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0.jpg

  黄洪钟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QR2MSE系列国际会议已成功举办10届,ICRSE已成功举办3届,今年两大国际会议携手打造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领域的年度盛会。希望此次会议为国际可靠性领域专家及行业人士提供展示学术前沿与工程应用的平台,通过深入交流与讨论,大家能拓宽视野,集思广益,推进该领域的发展。

1.jpg

  林京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是两个国际会议的首次联合召开,是国内可靠性领域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国内从事可靠性领域的科研、工程人员化零为整,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可靠性事业的发展,更好促进学术交流,更有力推动装备可靠性技术提升。

2.jpg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共有209名代表线下参会,350余名代表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参与会议。本次会议共包括8个大会特邀报告、7个专题讨论会和16个分会场。新加坡国立大学Loon Ching Tang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Hoang Pham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郭波教授、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隆华教授、清华大学李彦夫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米金华博士、韩国可靠性协会主席Jung Won Park博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3.jpg

  本次会议主题广泛,涵盖可靠性建模和风险分析,可靠性、维修性和保障性,系统分析、仿真与优化,状态监测、故障诊断和PHM,稳健性、可靠性及全寿命周期设计,维修和保修管理及失效物理分析等7个主题。共收到作者投稿800余篇,经过会议专家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收录363篇。研究内容涵盖了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安全性、故障诊断等领域,既有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也有来源于工业界的典型应用案例。

4.jpg

  QR2MSE是由电子科技大学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发起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会议吸引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该系列会议已被公认为是可靠性领域在亚洲召开的最具国际化、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和级别最高的系列学术盛会。本次会议为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与合作空间,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际可靠性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