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13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开赛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02 3032

  10月29日晚,第13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在品学楼A308、A309拉开序幕。经管、光电、信通、自动化、计算机、医学院、电子、公管学院8支队伍奉献了4场精彩对决。

1-1.jpg

  对知识网红的崇拜会不会让我们离真知越来越远?上半区的揭幕战中,经管、光电的辩手们就此展开激烈辩论。正方经管对“真知”、“崇拜”等关键词给出了公允合理的定义,反方光电的论证逻辑清晰。最终,经管更胜一筹,取得比赛首胜,正方四辩当选最佳辩手。

1-2.jpg

  下半区的揭幕战在另一赛场同步进行,计算机、医学院两支队伍围绕“无人驾驶汽车遇到危险时,应优先保护乘客还是行人”展开辩论。“电车难题”是伦理学的难题,双方侧重不同,互有胜负,但正方计算机的论证更为完整,最终获得胜利,正方三辩当选最佳辩手。

1-3.jpg

  之后的比赛中,自动化和公管分别战胜信通和电子,两场辩题“传统偶像/虚拟偶像哪一种更能满足当代人的精神需求”、“城市是否正在让人类更孤独”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和讨论。

1-4.jpg

  本届赛事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生命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校辩论集训队协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赛程将持续进行近2个月。辩题的设置紧扣社会实时热点,旨在增加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更多赛事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