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锦观新闻:这场国际多媒体会议吸引千名学者参会
文:白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1-01 2514

小锦今日获悉,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29届ACM国际多媒体会议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典、法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一千余名学者参会,共收到来自近40个国家共计2000余篇投稿论文,参会人数和论文的接收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e69312d2-abb7-4dbb-ba2c-68d1c582a705 (1).png

本届大会由来自中、法、美3国的6位多媒体领域重磅嘉宾做了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详细介绍了面向机器的视频编码的历史、国内外研究现状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

美国大数据研究白皮书主编、美国密歇根大学H. V. Jagadish教授在线介绍了语义媒体转换领域的前沿工作和成果,并就高质量语义媒体转换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及建议。

INRIA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所研究主任Cordelia Schmid远程介绍了大规模视频理解的最新进展,在零样本预测和视频字幕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周靖人介绍了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开发大规模多模态预训练模型的经验和应用,及使用预训练生成对抗网络进行图像编辑的相关成果。

美国科学基金会远程学习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育信息学中心主任James Lester深度分析了人工智能对社会技术格局及产业带来的巨变。他指出,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如何设计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来接纳这些改变值得深思。

腾讯首位17级研究员、杰出科学家、“张氏标定法”创始人张正友描述了一个整合的物理数字世界,并基于此介绍了在数字人类方面的工作。

会议增设产业主题论坛,加强了学术界与产业界对话,突破企业以往参会的形式。蚂蚁集团、腾讯集团、OPPO、阿里巴巴集团、美团、百度、快手、华为、字节跳动、爱奇艺、美图,小红书等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与论坛并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讨论。

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ACM国际多媒体会议首次来到成都,为四川带来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合作机会,对全省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多媒体技术研发型企业集群,突破若干多媒体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多媒体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应用创新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报道链接:http://www.sc.chinanews.com/bwbd/2021-10-23/157290.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