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开课第一周 教学秩序井然
文:叶红 余悦 张丽霞 图:叶红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11-03 3497

  10月25日,格拉斯哥学院2021级“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正式开课。为保证国际英才班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院领导及教学管理相关人员积极与英方、各课程组组长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沟通,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确定优秀师资选派方案和教学条件保障措施。

  国际英才班课程与本部保持一致,包括英语、思政、微积分、编程导论等,教学模式采取线上、现场及线上线下混合式等多种形式,格拉斯哥学院对教学设备、场地设施、网络互动方案等进行了精心设计,并与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和施工单位多次沟通,现场督促、严格把关,确保试验区教学条件达到高质量教学要求。

教学强保障

  10月21日,校体育部教学委员会委员赵章志老师及格拉斯哥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检查了海南陵水国际联合学院体育教学设施及场地条件,并与北京体育大学教学主任李滨及任课老师就体育项目的开设、课程教学大纲、讲授内容、考核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体育课的顺利运行做好充分保障。

海南保障2.png

体育课教学研讨

  10月22日,格拉斯哥学院组织海南陵水国际联合学院技术主管及多媒体设备运营商为第一批授课的教师介绍了多媒体电子屏等教学设备的功能及操作流程。通过系统的培训和现场演示,每一位教师都能根据不同授课的需求灵活运用教学设备,为接下来的教学做好准备。

海南保障3.png

多媒体教学设备操作演示

  10月24日和10月25日,格拉斯哥学院教学管理相关工作人员检查了智慧教室的完成情况,并与中国联通云启智慧的技术人员同英方在线课程授课老师进行实时连线,开展了两次网络测试,及时调试软件及音频、视频设备,解决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网络师生互动达到预期效果。

海南保障4.png

智慧教室网络互动效果测试

课前总动员

  10月22日下午,国际英才班英语班主任见面会在海南陵水国际联合学院国际学习中心举行。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语言支持中心负责人齐林意,国际英才班英语教师朱江芹、卫婷婷老师通过现场或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第一次交流。邸爱英教授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和目标规划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拓展视野。几位班主任介绍了英语班主任定期交流辅导机制,并鼓励同学们利用3个月学习交流的机会做到理论学习和项目实践并重,希望回去的时候满载收获。

海南保障5.png

课前动员及英语班主任线上线下见面会

教学稳运行

  10月25日,国际英才班58名学生正式开始上课。格拉斯哥学院邸爱英书记、曾兵院长深入教学一线巡查开课情况,对教学秩序、教师授课、学生状态及教学运行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无论是小班英语课程,还是大班专业课程,学生都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认真参与讨论互动等各教学环节。

海南保障6.png

曾兵院长讲授《电子信息导论》,学生兴趣盎然

海南保障7.png

英语课程小组讨论

海南保障8.png

英语课程小班授课

海南保障9.png

微积分第一堂课

  在师生和技术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海南自贸区国际英才班”第一周教学平稳,秩序井然。刚刚经过14天军训的同学们以饱满的学习状态投入到课堂中,同学们将在这里完成一学期的海南学习之旅。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