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冬斌做客“名师讲堂”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28 4260

  10月26日下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堂”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IEEE Fellow赵冬斌博士做线上学术交流,为师生做题为“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决策智能”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铁山教授主持。40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研讨。

名师讲堂现场.png

  近年来,深度强化学习在不同领域取得了迅速发展成为一个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赵冬斌博士主要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算法的主要成果和最新进展,此方法将强化学习的决策能力和深度学习的感知能力有效结合起来,从而成就了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系列里程碑事件,并展示了其团队在智能游戏,智能驾驶和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成果。

名师讲堂.png

  在交流环节中,赵冬斌教授与师生就深度强化学习方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师生们踊跃提问。赵永斌教授深入浅出的解释让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名师讲堂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赵冬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IEEE Fellow,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讲座计划主席,《IEEE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IEEE控制论汇刊》《IEEE人工智能汇刊》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发表论文300余篇,其团队获Robomaster全球人工智能挑战赛一等奖等奖项。目前研究方向为深度强化学习、智能游戏、自动机器学习、智能交通、移动机器人感知与学习控制等。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