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28 3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服务,10月2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培训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1.png

  罗小蓉代表学校对与会培训专家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受国际形势和疫情影响,海外留学面临新的挑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大家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自身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大家尽快适应国外环境,更高效地开展学术科研学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围绕领事保护、家国情怀、心理调试、留学心得、海外疫情防控以及保密安全等方面内容开展了系列专题培训,四川省委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武汉大学喻丰教授、我校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王政教授、我校王少萌特聘研究员、张源特聘副研究员、四川省人民医院王蔚副主任医师、我校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郭锋受邀为参会师生进行了不同专题的培训分享。

2.png

  除了精彩的行前培训外,活动现场还向参会师生发放了《出国留学人员健康指南》《留学安全手册》《前行的教学路——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教学培训基地访学之旅》等学习资料,并现场观看了“平安留学”视频。本次行前培训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电子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研究生院共同协办。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