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研讨会
文:罗莎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26 9139

  10月19日,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研讨会,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畅谈思考启发,并就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彭岚主持会议。学校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吕红胤对我校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回顾。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先后从学校巡察工作人才库抽调113人次参与巡察工作,通过五轮常规巡察和两轮专项巡察,完成了对31个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

  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结合自身在巡察工作中的实践经历,踊跃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给予了巡察组非常多的指导和支持。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巡察工作的锻炼,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业务水平,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巡察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大家也对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熔炉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整改落实,真真做到以巡促改、以改促建。

  彭岚向各位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位组长、副组长克服实际困难,带领各组顺利完成了学校党委交办的任务。希望通过巡察工作交流研讨,总结经验,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亚非感谢大家在巡察工作中的付出,对巡察工作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表示通过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互结合、共同发力,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王亚非强调了三点,一是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始终把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主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和推动作用。巡察是对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坚持将上级要求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聚焦重点,注重结合,分类施策,督促二级党组织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及时跟进党中央和部党组对相关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