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关于英文高水平期刊论文筹备、写作和投稿的一点浅见&从编辑的视角谈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技巧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26 3858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姚佰承教授、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袁吉培进行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时 间:2021年10月28日(周四)14: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231教室 腾讯会议(会议ID:534822998)

  三、讲座主题、内容及主讲嘉宾

  主题一:关于英文高水平期刊论文筹备、写作和投稿的一点浅见

  主讲嘉宾:电子科技大学 姚佰承 教授

  内容简介:

  报告人将和各位老师一起探讨在期刊论文撰写和投递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加强行文组织、提升英语文采、展现图文并茂、选择参考文献,分析高难期刊编辑和审稿人对论文价值的考虑,研究在书面学术争论中如何高效率的回应等。一并请老师们批评指点,共同提升我校的研究成果发表影响力。

  嘉宾简介:

  姚佰承,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人才,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长,智慧物联党支部副书记。2016年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国家公派联合培养);2017-2018年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2018年回国任教。研究方向为光信息器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国防和业界的重大、重点项目课题,在Nature、Nat. Photon、Nat. Commun、Nat. LSA、Sci. Research、Adv. Sci、Nano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多次入选ESI高引论文,研究成果被新华社、中新社、中国光学、四川卫视、TED等广泛报道,7次获得Nature Conference、CLEO、OFS等国际顶会最佳和压轴论文奖。授权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10余项,获教学成果奖2项。先后入选IEEE青年科学家、WLA青年科学家,获唐立新优秀学者奖、ACP最佳工业创新奖等。任4个期刊编委或特邀编委、17个SCI期刊审稿专家、3个国际会议主席,6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

  主题二:从编辑的视角谈期刊论文撰写及发表技巧

  主讲嘉宾:Wiley 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  袁吉培

  内容简介:

  将研究工作的结果整理成文稿,然后经过同行评审发表在科技期刊上,是科研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针对研究产出的迅速增长,虽然不断有新的期刊推出,但稿件在投稿过程中所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能够提高稿件被接受的机会?主讲人将从编辑的角度向大家介绍Wiley材料科学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等)稿件处理的流程。例如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如何对稿件做出决定等,并给出一些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对大家今后文章的发表有所帮助。

  嘉宾简介:

  袁吉培,2009年12月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进行半导体纳米晶及DNA纳米技术研究,2015年1月加入Wiley出版集团,目前从事Wiley-VCH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Small,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和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的编辑工作。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中心

  协办单位:信息中心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