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牛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开敏一行来校访问
文:何乔 图:邝俊 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26 8324

10月19日,金牛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开敏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靳敏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金牛区副区长吴昊参加座谈。

_ND55276-1634618414421.JPG

王亚非对罗开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金牛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学校依托电子信息特色优势,积极构建校地深度融合的产学研体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与成效。金牛区聚焦“天、地、人”的产业布局与学校学科特色非常契合,希望双方以九里堤校区为平台整合校地资源,助力金牛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共同将九里堤校区建设成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非学历教育培训基地和产教融合基地,成为金牛区一张亮丽的名片。

罗开敏介绍了金牛区的产业发展情况和规划。他说,金牛区正在着力发展以北斗卫星、轨道交通、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三大高新技术产业,这与电子科大的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希望校地企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助力金牛区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同时,在科技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发展战略的联动,发挥学校智囊团作用,为金牛区找准最能契合未来发展的产品和技术。金牛区也将大力支持学校九里堤校区的改造升级,共同将其打造成富有特色的培训中心和技术孵化中心。

_NEW8595-1634618412056.JPG

在座谈会上,靳敏表示,金牛区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宜居宜人的环境和强大的经济实力,与学校应该强强联手,共谋发展。她说,此次座谈会是一个好的合作起点与开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落实合作,共同打造好九里堤校区这张名片,汇聚优秀人才,助力金牛区快速发展。

吴昊介绍了金牛区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要利用好九里堤校区这个平台,共同将其打造成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和科创示范中心,才能更好地汇聚资源,助力金牛区发展。

金牛区政府办、发改局、投促局、城市更新局、九里堤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磊教授,学校办、科研院、合作发展部、资产公司、九里堤校区管委会、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后,罗开敏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创新中心相关实验室。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