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大咖云集 ACM国际多媒体会议首次在蓉开幕
文:张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0-25 2557

10月21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多媒体领域顶级国际会议——第29届ACM 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2021)在成都开幕。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电子科大副校长熊彩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主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主持开幕式。

1|imageslim

刘东在致辞中表示,多媒体技术与教育、通信、金融、医疗等行业领域紧密融合,必将出现丰富多彩的多媒体景象,并对人类的观念和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影响。ACM国际多媒体会议首次来到四川成都,将为四川带来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合作机会,推动相关领域产业发展。省科技厅将以全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多媒体技术研发型企业集群,以多媒体产业发展趋势为导向,布局行业前沿技术及未来产品研发,着力突破若干多媒体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多媒体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应用创新。

熊彩东介绍,电子科大经过65年发展,已成为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摇篮和创新人才的基地,在相关领域汇聚了一支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队伍,为开展中外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ACM国际多媒体会议的召开将有力促进该领域学术和产业国际国内合作。

1|imageslim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高文教授和美国大数据研究白皮书主编、美国密歇根大学H. V. Jagadish教授分别在现场和通过线上作大会报告,回顾了面向机器的视频编码和语义媒体转换领域的研究历史,介绍了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

智能交通、城市大脑,都与视频编码技术有关。随着城市治理的发展,视频编码技术更多地运用到了城市管理中。高文在演讲中着重阐述了视频编码等多媒体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使用。例如,通过摄像头捕捉到图像或视频后,进行编码压缩,传递到云端储存,然后进行解码,城市管理者可以对城市交通进行分析,从而减少交通拥堵。高文在演讲中提到,科学家通过对人眼视觉系统的研究,构建出更精密的数字视网膜,它就好比城市的眼睛,可以帮助城市管理者实现更加高效的治理。


报道链接:https://www.thecover.cn/news/8254430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