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聚焦全球多媒体领域发展 第29届ACM国际多媒体会议在成都举行
文:王李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0-25 2730

中国网10月21日讯(王李科)10月21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29届ACM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简称ACM MM)在成都拉开序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ACM/IEEE Fellow高文,ACM Fellow、美国大数据研究白皮书主编 H. V. Jagadish教授等百余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全球多媒体领域发展建言献策。

7cbc2f32-100b-4e74-85bf-cabe03fad7f6_bat

记者在当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获悉,此次会议共计4天议程,70场分论坛,内容覆盖了Engaging Users with Multimedia、Experience、Multimedia Systems和Understanding Multimedia Content四个主题及基于主题细分的12个热点领域。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来自中、法、美3国顶尖学者做大会主旨演讲,围绕视频编码、跨媒体、大规模视频理解、多模态预训练大模型、AI赋能教育、虚拟现实等方面交流学术界最新技术成果,聚焦行业热点前沿,引领未来发展方向,为观众和学术界同仁带来一场高水平、高标准的学术盛宴。

d7b2b482-db4c-4af1-94a9-90bbf0d2d872_bat

“自1993年ACM MM创办以来,今年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的方式,实现了全球参会人员实时联动。会议形式的创新,受到全球业内人士广泛关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届会议共收到来自近40个国家共计2000余篇投稿论文,投稿数量为历年之最,参会人员突破千人,创历史新高。

903432ca-1411-4f64-8679-42307fe8df11_bat

据了解,ACM MM是世界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该领域唯一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是一场展示多媒体领域前沿科学成果和创新工业产品的重要世界盛会,代表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状态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本届大会落地成都,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搭建以成都为支点,连接全球的高端交流平台,不仅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展现了多媒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反映了产学研各界对多媒体领域发展的前沿探索和前瞻思考。”此次大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申恒涛表示,此次会议同时也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带来了非凡的智力资源与合作机遇,加速智能产业聚变。


报道链接:http://edu.china.com.cn/2021-10/21/content_77824188.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