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决策智能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25 3383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赵冬斌研究员做线上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决策智能

  二、主讲人:中国科学院 赵冬斌 研究员

  三、时 间:10月26日(周二)14:00-16:00

  四、地 点:腾讯会议  会议ID:545 764 080 

  五、内容简介:

  深度强化学习方法是将强化学习的决策能力和深度学习的感知能力有效结合,成就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系列里程碑事件。近年来,深度强化学习在不同领域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成为了一个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本次报告主讲人将介绍深度强化学习算法的主要成果和最新进展,并介绍报告人团队在智能游戏,智能驾驶和机器人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

  六、主讲人简介:

  赵冬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IEEE Fellow,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讲座计划主席,《IEEE神经网络与学习系统汇刊》《IEEE控制论汇刊》《IEEE人工智能汇刊》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发表论文300余篇,其团队获Robomaster全球人工智能挑战赛一等奖等奖项。目前研究方向为深度强化学习、智能游戏、自动机器学习、智能交通、移动机器人感知与学习控制等。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