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携手华为 成电讲坛新系列“智联·未来”开讲
文:南爵 图:尘摄影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0-29 4388

  近日,华为公司Fellow、无线产品线网络性能首席专家戚浩峰做客成电讲坛“智联·未来”系列讲座首讲,带来了5G网络现状及5.5G和6G网络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李健、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615270862ba9bb3895bacb9f3e6fe2d9.png

2388935202e5cab5e639289ac3715062.png

  胡皓全对华为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为作为中国科技企业的标杆,其奋斗故事和精神值得成电师生了解和学习。学校一直以来重视与华为的合作,希望“智联·未来”系列讲座作为校企人才培养的新尝试,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ec1eefe376381df795b234bd4a6501cc.png

  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李健表示,电子科大与华为是战略伙伴。华为将积极地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基于真实环境需要为学生构建适应未来需要的知识结构,提供更多锻炼能力的机会,利用好产教融合的机遇,打造更多人才培养合作载体。

a35d3137942cfe733255ebfd31e3e5c6.png

  随后,戚浩峰、李健、胡皓全共同为成电讲坛“智联·未来”系列揭幕。

7731aeae00eeb355de83a099e4d5ebc1.png

a33db86df93c8f9115de8bc9339560c3.png

  在之后的讲座中,戚浩峰从无线发展的历史讲起,以十年为一代,从1G、2G讲到5G的现状,介绍了目前5G部署现状,并详细介绍了5G的五大关键技术和十大应用场景。在访谈中,戚浩峰面对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围绕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活以及行业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成电讲坛“智联·未来”系列讲座将贯穿全年,来自华为的一批资深专家将陆续受邀开讲,围绕“移动通信、光通信、数据存储、云计算”四个重点热门领域,为师生讲述华为在科技领域的奋斗故事以及“中华有为”的初心和使命。

  本场讲座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


  相关链接:

  戚浩峰,1998年加入华为公司,无线产品线网络性能首席专家,华为公司Fellow。亲身经历并主导无线2G、3G、4G、5G网络性能设计方案&评估标准设计&完善网络优化方法论。多年来作为网络性能在全球网络批量提升方案核心设计者以及各种疑难杂症问题“终结者”,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理论基础能力,为华为无线商用网络性能竞争力及网络实际表现稳居世界第一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