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情形势下出国留学系列讲座顺利开讲
文:刘洋 图:刘洋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10-27 2729

  由我校国际处主办的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之疫情形势下出国留学系列讲座分别于10月19日、21日开讲。

  10月19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资深留学考试培训专家李杰老师从后疫情时代下的申请形势、留学计划以及优秀文书写作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

DSC09153.JPG

  李杰老师说,全球疫情的蔓延和各国严格的防疫政策,给国际旅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同学们的留学计划也因此受到了巨大冲击。在后特朗普时代,部分欧美发达国家为了向外部转移国内矛盾,开始打压、封锁高科技领域和教育领域。我校学子留学申请的难度陡增。在这样的国际大背景下,同学们必须在确保自己的学业成绩和语言成绩优秀的硬件基础上,通过参加国际交流的方式,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素养,进而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占据绝对优势。在申请文书写作方面,李杰老师提到了诸多重要技巧,例如,提前和推荐老师用邮件沟通申请文书提交的时间;展示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均衡发展的同时,着重描述自己和所申请专业相契合的个人特色等。讲座结束后,李杰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跨专业申请国外院校研究生项目的文书写作技巧和博士申请国外项目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DSC09193.JPG

  留学道路千万条,涉外安全第一条。10月21日,为响应教育部“平安留学”倡议,我校国际处邀请到涉外安全方面的专家来为同学们分享留学安全方面的相关内容。讲座人员针对近年来国际交流中存在的各种涉外安全问题向到场同学进行了讲解,并提供了专业化指导。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