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开展“学党史明理增信,守初心砥砺前行”援疆教师分享会
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0-25 2508

  10月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明理增信,守初心砥砺前行”机电学院援疆教师分享会”,中组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和教育部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援建教师李海庆、高涛两位老师向在场师生分享三年援疆工作经历和感悟。学院党委书记刘宇、院长杨平以及师生近四十人参加分享会。

1.jpg

  杨平对李海庆教授和高涛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援疆任务、参与边疆地区经济建设为边疆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代表学院感谢两位老师及其家人的无私奉献、辛苦付出。

2.jpg

  李海庆的分享着重介绍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他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支部工学院机械系党支部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详细讲述了在新疆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以及学习体会。他提到,通过对党史和师德师风的学习,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规范身为教师的言行举止,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奋斗目标。李海庆同志秉承对党的忠诚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时刻牢记自己成电人的身份,不辱使命,乐于奉献担当,将个人在科研及教学上的多年积累倾囊相授。在疆三年,他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援疆创新项目,发表SCI论文4篇。

3.jpg

  同样抱着 “视支援为使命,把异乡当故乡”援疆情怀的高涛教授,也是在2018年赶赴新疆油城克拉玛依,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副院长和援建教师,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和援建工作。高涛带领老师们充分挖掘石油产业与石油化工机械专业课程的思政资源,结合工学院的学科特色,落实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工作。他认为新疆的建设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的支持,为了把这些富有理想的有用之才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和校区、学院领导一起,先后多次奔赴库尔勒、库车等新疆各地区,对接了解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和中石化塔河炼化公司等新疆本地公司需要人才情况,为新疆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4.jpg

  学生代表为两位援疆教师献上鲜花。参会师生就援疆的相关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探讨和交流。

5.jpg

  刘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对口援疆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两位老师在三年援疆工作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胸怀无私大爱,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引人育人等方面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值得广大师生学习。他希望师生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负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青年的嘱托,牢记初心、担负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