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七一讲话,悟思想伟力,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文:李刚磊 图:博士二支部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0-25 274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经管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在成都人民公园开展“学七一讲话,悟思想伟力,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硕士第二党支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跟老党员同志学党史”、“跟老党员同志书党话”和“青年党员共学七一讲话”三个部分。

1.jpg

  首先,开展“跟老党员同志学党史”活动。党员同志们到达人民公园后,分别寻找在公园游玩的老党员同志。然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跟老党员交流学习。交流中,4位老党员分别分享了他们对“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围绕“党史学习”分享了他们自己与党的故事,并与老党员们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2.jpg

3.jpg

  在“跟老党员同志书党话”活动环节。支部书记李刚磊同志邀请老党员一起“书党话”。一位有着多年书法写作经验的老党员同志手持一米多长的水笔,挥毫泼墨,写下了“学七一讲话,悟思想伟力,做时代先锋”、“博士第二党支部”等多幅作品。支部成员在老党员同志的指导下,不仅体验了书法艺术的魅力,也在书写中感悟党史学习的深刻意义。

5.jpg

6.jpg

  最后,同志们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前开展了“青年党员共学七一讲话”活动。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刚磊同志帮助大家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他谈到,作为青年党员,要把党史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玉明同志为大家细致地讲述了保路运动的历史背景、历经事迹和历史意义,希望大家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

  活动吸引了人民公园周边市民的好评。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就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并就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内容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