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举行2021年秋季双选会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郑也彬 韩孟涛 图:逆光摄影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23 40677

5现场火爆.jpg

10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双选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08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

_MG_0091-1634805068701.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来到双选会现场,与参会单位、毕业生深入交流,询问了用人单位今年的招聘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等,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电子科大的关心和支持,并鼓励求职的毕业生们抓住机遇,将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成就精彩人生。她还详细了解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今年在就业服务工作上的新举措并予以肯定。

7现场直播间.jpg

QQ图片20211023164743.jpg

“看直播,拿offer!”在一楼,有一个直播间很“吸睛”。这是本次双选会现场新增的“直播带岗区”。主播与企业HR面对面,向观看直播的同学们“推销”岗位。此次网易、OPPO、字节跳动、京东方、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8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直播带岗,收看人数超过2000人。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直播的方式,可以打破常规线上招聘信息对接壁垒,让用人单位对公司情况、岗位要求进行更详细讲解,同时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QQ图片20211023164736.png

本次双选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在举办线下双选会的同时同步开展了2021年秋季空中双选会,为不进校的用人单位提供线上面试平台。空中双选会共有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将持续开展到10月30日,同学们可以在这个期间继续投递简历及面试。

备选现场.jpg

_MG_0063-1634805065966.JPG

_MG_0043-1634805062144.JPG

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生李迪已经手握几个offer。他表示,参加此次双选会是想看看有没有更适合的机会。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艾散·麦麦提依明在现场接受了面试。他说,上学期自己在学院安排的公司实习,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想抓住此次秋招的机会,找大数据或者前端方向的岗位。

_MG_0101-1634805068715.JPG

在二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的点位吸引了不少同学。香港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傅浩伟正在给有意向到香港深造和就业的同学们介绍香港人才入境政策。傅浩伟说,当今全球的竞争说到底是科技的竞争,而科技的发展离不开技术人才。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大都市,香港一直都很重视人才。希望能通过宣传吸引更多电子科大优秀学子赴港深造工作,助力香港繁荣发展。

357f47e376adc961da86ecf72a4a9e24.jpg

8b9de049372e128993a9cb6c101af2d5.jpg

本次报名参加线下双选会的单位有200余家,且岗位类型多、质量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前期对毕业生求职意向进行调查,匹配用人单位需求与学生意向,通过筛选和邀请,最终确定了108家用人单位。用人单位需求主要面向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机械自动化等专业,同时行政、销售、外语、金融等也有不少岗位需求。

4同学入场.JPG

简历指导.jpg

_MG_0053-1634805063108.JPG

在以往双选会的基础上,本次双选会进一步优化了电子门票,学生在入场前扫码获得电子门票后,由志愿者扫描电子门票,后台即可实时获取分学历、分学院入场数据,并直接显示。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考公政策咨询区”“简历指导区”“礼仪指导区”等,为求职学生提供各类免费咨询辅导服务及参考资料。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