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第十三届成电国际·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
文:刘洋 图:刘洋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10-21 36673

  10月18日,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2021第十三届成电国际·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式在图书馆百学堂举行。副校长熊彩东,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DSC09116.JPG

  熊彩东致开幕词。他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无法像以往一样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项目,但是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的需求与日俱增。学校一直在思考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交流方式,为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开拓新渠道,搭建新平台。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各个国家将会逐步解除出入境限制,国际交流将重回正轨,举办“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出入境和国外留学政策,学习境外留学生活技能,实现“平安留学”目的。他说,“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系列活动,把握机会,了解政策,制定计划,提前做好准备。“走进成电,走向世界”,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素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

DSC09126.JPG

DSC09132.JPG

DSC09130.JPG

  我校合作院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负责国际交流的副校长瑞秋·桑德森(Rachel·Sandison)、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教务长史蒂芬·汉森(Stephen·E·Hanson)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国际事务学院院长诺拉·安·克尔顿(Nora·Ann·Colton)分别发来视频,预祝此次“国际教育交流月”圆满成功。

DSC09145.JPG

  随后,我校首位在《自然》杂志正刊发表研究成果的姚佰承教授以“从成电到洛剑,一条咸鱼的出海路”为题,与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并在海外取得重大科研突破的心路历程。他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师生介绍了自己在海外留学的一些经历和心得体会,主要讲到了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剑桥大学的科研和生活经历。在他看来,出国留学是非常重要的。短期出国交流,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清外面的世界究竟有多大,从而确立远大的奋斗目标;长期出国留学,可以帮助同学们锻炼意志,增强抗压的能力,激发爱国情怀。姚佰承说,出国留学的同学们肩负着使命、承担着巨大压力,尤其是在世界一流实验室高强度的环境下,与来自世界的顶尖学生在一起学习和科研,更是如此。唯有坚定理想、不懈努力、不断激发积极向前的内生动力,才能实现预期目标。正所谓“越出国越爱国”,为祖国发展而奋斗,是大多数留学生最大的信念支撑。最后,他送给同学们四句话,“根在成电,极目远方。向百年变局说你好,为中华复兴而读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交流,走向世界,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更好发展,更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将从10月18日持续开展到11月3日。交流月期间,国际处将为全校师生带来由21个海外合作院校参加的“留学云端”教育展、疫情形势下出国留学系列讲座、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会、学长说—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知味”—派出学生行前生活技能培训课、全校外事工作培训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总结交流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微信公众号“成电国际”将持续向全校师生推送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的最新动向。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