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智慧民生专题赛在我校举办
文:王娇 图:王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1-10-21 13993

  10月20日,第六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智慧民生专题赛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6号楼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探索解决医疗、农业、教育、文旅、商贸、无人机等民生问题的解决方案与创新产品,推动5G垂直行业发展与产业生态建设。本次大赛将决出优胜团队进入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总决赛参与大奖争夺。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耕,IEEE Fellow、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策教授,电子科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昌兵,创新创业学院娄春伟副研究员,电子科大科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卫等出席活动。

QQ图片20211020181201.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移动将2021年创客马拉松智慧民生分赛安排在我校举行。电子科大与中国移动双方依托5G、人工智能等优势领域,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已开展全面合作。创客马拉松大赛能将高校、科研院所的智力和创新型科技企业连接起来,成为将创新型人才的知识转化为企业生产力的桥梁,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形成高校、企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她预祝参赛团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期待与企业开展更密切坚实的校企合作。

QQ图片20211020181205.jpg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耕表示,自己作为成电校友,很高兴回到母校。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精神,落实与四川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出资20亿组建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家面向5G、AI和下一代网络,引领教育、医疗、农商、旅游、无人机等领域数字化服务产业发展的研发、支撑、运营一体化机构。公司成立以来,大力推动了5G产业发展并取得良好成效。他感谢电子科大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创客马拉松赛事是推动校企深化合作的重要支点,希望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

QQ图片20211020181147.jpg

QQ图片20211020183850.jpg

  随后,参赛项目的团队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项目路演,路演结束后评委进行点评及打分。参赛项目覆盖医疗、农商、教育、文旅等民生范畴的解决方案与创新产品,具备了一定的创新性,展示了创新创业特色,且具备高转化价值。经过一番激烈角逐,“AI皮肤病辅助诊断”获得大赛一等奖,“面向新型医保支付场景的芯片及解决方案”、“芯任酒店卫生联防联控云平台”获得大赛二等奖,“阅片宝智能云影像解决方案”、“指静脉特殊诊疗监管系统”、“心电图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获得大赛三等奖。


  相关链接:

  科技赋能民生,智能驱动未来。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作为中国移动为数万创客打造的“高光舞台”,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不同领域的创客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空间和能力开放共享合作平台。第六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现已正式启幕。本届大赛将分为专题赛、总决赛两个阶段。赛事聚焦5G+AICDE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依托中国移动面向全社会开放特色能力及创新创业资源,开展物联网、移动云、智慧家庭、文化创意、互联网、智慧民生、智慧城市、智慧网络+人工智能、车联网、无线大数据、5G应用创新、通信能力开放等12项专题赛事活动,鼓励创客们在各个垂直领域进行深度开发,并不断拓展数智时代新场景应用的价值边界。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面向全社会的创客们征集创新项目,2021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与创客们共见未来!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