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组织大创项目结题答辩 学生成果显著
文:任帅 图:任帅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10-20 4374

  为了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全面贯彻我校《关于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光电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抓手,鼓励同学们体验完整的科研流程,激发自身兴趣,培养科研素养。近五年来,光电学院大创项目的立项数量和结题数量均居全校第一。

  10月16日,光电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的结题答辩,检验学生们的科研训练效果。

image.png

  此次答辩过程中分为三组同时进行,每个项目采用PPT答辩的形式进行5-7分钟的论述,学生重点阐述项目进展、实验方案和项目成果、成员分工安排、经费使用情况等重要原创内容,评委专家就项目进展中发现的问题与答辩人进一步交流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最终,光电学院参与本次结题答辩135项,其中获得优秀38项,合格96项,不合格1项。同学们参与发表9篇科研论文、申请10项专利,13项入围韫慧奖励专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一等奖一项、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一项、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银奖、学生项目获得成都天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等优异成绩。

image.png

  针对每年的大创项目,光电学院教务科对学生的管理认真细致严格,安排合理,申请项目前,学院会开展“走进光电之大创项目申报”的讲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将大创项目与光设计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大创年会、韫慧奖学金和推免等有机结合,强调同学们要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成果的积累。鼓励同学们跨学科、跨学院组建团队,积极担当项目负责人,注重科研素养和领导能力的培养。项目过程中,学院大力支持老师和学生的大创项目,年终计算老师的工作量。指导老师们严谨负责,积极性高,教务科老师经常提醒督促学生合理安排进度,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努力做实验,获取实验数据并及时总结成果。学院还积极与成都研究院一起主办过校园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学生以赛代练。项目结束后,教务科老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完成报销和给学生添加学分的工作。学院专家和学校督导专家对光电学院的大创项目给出一致好评,认为学生们对大创项目热情高涨,学习态度很认真,钻研精神可嘉,学院管理过程认真细致,指导老师们认真负责,学生取得的成绩优异。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