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客户端:《熊猫特工队》沉浸式数字绘本创意在天府书展发布
文: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 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21-10-18 3047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10月17日电(记者张超群)三只聪明、勇敢的熊猫小特工,走进奇幻的潘达森林、危机四伏的断裂山谷,同森林中的小伙伴们一道寻找象征“团结、责任和勇气”的三块宝藏碎片,用来激发力量,战胜破坏大自然的暗黑魔王。这是沉浸式数字绘本《熊猫特工队》的故事内容。

  17日,在天府书展文轩BOOKS招商店分会场举行了《熊猫特工队》沉浸式数字绘本创意发布会。《熊猫特工队》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四川金色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Pandaful熊猫社区共同出品,该书将传统纸质出版与生动的AR主角形象、充满故事性的VR互动游戏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相融合,探索具有创新性的沉浸式数字绘本。

quality,Q_80

  10月17日,在天府书展文轩BOOKS招商店分会场举行了《熊猫特工队》沉浸式数字绘本创意发布会。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涛介绍,《熊猫特工队》不仅是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元素的简单叠加,而是希望能够在融合出版的道路上做出富有价值的探索。未来,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还将与金色映像和Pandaful熊猫社区一起,出版涉及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自然和文化题材的系列读物,并充分利用电子科技大学深厚的技术积累,积极参与各种延伸性项目的尝试。

  Pandaful熊猫社区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技术生产熊猫系列内容产品的创新项目,将在《熊猫特工队》中运用大熊猫视角讲述涉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大熊猫文化、大熊猫国际交往等内容的故事。

quality,Q_80

  10月17日,在天府书展文轩BOOKS招商店分会场举行了《熊猫特工队》沉浸式数字绘本创意发布会现场。

  今年10月,四川金色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门对面打造了以《熊猫特工队》动画人物为主角的实景探险体验科普馆熊猫时空馆。“《熊猫特工队》把实景体验项目和儿童绘本、有声读物等相结合,做集成化出版的有益尝试,形成集科普、娱乐、体验为一体的系列读物及线下体验项目,不断丰富熊猫特工队中角色的个性和故事内容,向全世界传递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解决方案。”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姝蕾说。

quality,Q_80

  10月17日,在天府书展文轩BOOKS招商店分会场举行的《熊猫特工队》沉浸式数字绘本创意发布会上,小朋友积极互动竞答熊猫百科问题。

  发布活动上展示了《熊猫特工队》中的部分精彩片段,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从Pandaful熊猫社区制作的科普互动节目《熊猫百问你来问》中抽取了10个问题与现场的小朋友互动。(完)


  报道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24502?channel=weixin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