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科大党员师生认真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节目
文:新闻中心 图:各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自动化学院 物理学院 生命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17 3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10月16日,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于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为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更好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按时收看节目,热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助于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很及时、很有效,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为祖国建设贡献成电人的力量。

2021101621134998039.jpg

  节目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轨迹,回顾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谢春涛从党带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广大党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图片3.png

11795933e89c2ee52496cedddb27da91_469a0.j

观看图片1.jpg

观看图片2.jpg

03姜可兴.jpg

b9b8861b65656777c3b87a6557d1f70a_c05ad.j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表示,党课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连线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和宁夏闽宁镇的村民代表这两个环节,充分说明了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胜利都是人民的胜利,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党之所以坚定从容、自觉自信,根本在于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共同奋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党执政的力量源泉。具体到学院来讲,我们就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郭袁俊在外地出差时收看了节目。他表示,收看党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最有体会、感受最深的就是开篇所讲的“世界上连续执政超过70年,继续在执政的只有中国共产党一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特别是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控举措和应对效果方面,能够取得一次次胜利和成果,优势在于制度保障。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为师生服好务、为师生办实事,勇于担当作为,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迎化说,这一期的《党课开讲啦》非常精彩和深入人心。从谢春涛副校长的党课中,我深刻领会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意义,始终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求奉献,永葆党员本色。作为教工支部书记,应当推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好党员发展观,做好支部党员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服务师生的意识。

  格拉斯哥学院组织员姚婷婷说,谢教授的党课史论结合,穿插亲身经历、翔实案例、现场连线等,对我们党在关键节点、转折关头的抉择和贡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既带着问题意识又具有强烈的现实关怀。让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思想上受益良多的同时,也生动诠释了讲好党课,要守住“党味”、突出“民味”、留住“趣味”,才能让党员们产生“代入感”、坚定“使命感”、形成“共鸣感”。

  在贵州省岑巩县塔山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的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昀皓表示,连线宁夏固原党员老马的采访让我尤其感触深刻,脱贫攻坚事业取得全面胜利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对于我来说,不光是在电视里看到过去贫困地区的人民过上幸福生活,驻村两个月以来的工作点滴中,我也切实从身边的村民身上感受到活力与力量,感受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乡村振兴的征程已经开启,十分有幸参与这样一场足以载入人类史册的伟大事业,通过党课的学习,更坚定了我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持脱贫攻坚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浩亮表示,谢春涛副校长授课过程中关于脱贫攻坚的例子让我有切身体会。最近几年,我在自己的家乡看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成果,农民不用交公粮,高铁建到了家门口,家乡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我希望自己在学校通过努力学习尽快成长,未来进入社会为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安杰说,一百年来,中国沧海桑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梳理一百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们党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入党不见得就意味着牺牲,但是今天意味着奉献”,触动了我的内心,2020年那一张张可爱的面孔,那一个个逆行的身影,都是这句话最好的表现。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疫苗研发,我更坚信中国力量。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我更加坚定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认识,坚定了爱国奉献、科研报国的决心。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党员陈怡龙说,谢春涛教授向我们展现了中国近一百年来艰难曲折的历史,提及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的情形下勇敢挑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责任,勇于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生动讲述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奋斗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我更加明白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学习总结、充实自己、坚守理想、刻苦奋斗。以我自己为例,在高中时看到中美贸易摩擦,便立志投身电子信息领域,为祖国的强盛发展出一份力。如今我如愿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将为之奋斗终生。

  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郝久武说,我的姥姥和姥爷都是山西人,听着电视中连线乡亲“老马”那熟悉的山西口音,感到十分亲切。《党课开讲啦》节目就像是一场面对面的对话,对我来说一次宝贵的收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信念。作为青年人,十分感激在我们成长的前二十年中,有老一辈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更要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创造价值、回馈社会、不忘初心、勇担责任。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