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来校访问交流
文:李果 李巾豪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17 14032

  10月15日,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来校参加2021年“校园苏州日”——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祁松一行,双方就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朱宏、胡皓全参加有关活动。

_ND55249 (2).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祁松一行前来交流访问和选拔优秀学子,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电子信息正与其他行业深度融合,各行各业对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希望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加强成电与当地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形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完整体系,让更多成电师生在苏州这片创新热土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祁松介绍了苏州市开展校地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在人才安居等方面提供的保障措施。他表示,电子信息是苏州的两大万亿级产业之一,产业基础良好,国内重要的电子信息领军企业都在当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苏州人才生态好、生活品质高,希望更多成电英才汇聚苏州,希望成电布局苏州,共同助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2021年“校园苏州日”——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系列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启动。活动期间举行了“智汇苏高新”创新创业大赛(电子科大专场)、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技联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苏创”青春集市巡展暨“江南文化 苏作青春”分享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6174504.jpg

  在活动现场,祁松带队宣传推介,向在蓉大学生发出了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的“苏州邀请函”。祁松、胡皓全一行来到苏州高新区招聘专区、“苏创”青春集市,与参会企事业单位代表、高新区青年手工艺人现场交流。

67309e919e280346e215c1d0badc211e.jpg

53f4bc809cb254fa40d4a84ccaba86c5.jpg

59eb49bfb51488947aac678922c56b17.jpg

  昇显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秦良校友分享了自己在苏州高新区的创业故事。校团委和苏州团市委、苏州高新区团委签署2022年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备忘录,让更多拥有创业梦想和创业项目的老师和同学直通“赢在苏州•创赢未来”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超锐微电子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博士后研究人员联合培养协议,为苏州高新区企业开展技术和产品开发提供了高端科研和智力资源支持。会上同步为“智汇苏高新”创新创业大赛(电子科大专场)6个获奖项目颁发奖项。

  苏州高新区此次参加“校园苏州日”招聘的用人单位共63家,提供岗位1605个,另全区有部分国企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优秀青年人才73人。

微信图片_20211016174448.jpg

  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来咨询应聘的应届毕业生络绎不绝。招聘人员说,“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包括封装工程师、储备干部、销售工程师等10多个岗位,为人才准备了极具市场竞争力福利待遇,欢迎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加入我们。”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定岗特选专区的各个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人才,各用人单位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纷纷向他们递出“橄榄枝”。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刘涛表示,对苏州高新区的职位非常感兴趣,这里不仅有优越的人文与自然环境,而且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厚的引才政策,对毕业生而言极具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11016174456.jpg

  当天,“技联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也在分会场同步举办,致力于将企业重点技术需求与高校优势专业精准匹配,推动校地、校企深入合作。

  学生活动中心外举办了“苏创”青春集市巡展暨“江南文化 苏作青春”分享交流活动。苏州高新区现场搭建了“苏创”青春集市,设立专题展区将高新区传统手工文化技艺、非遗文化产品等青年风尚融入“校园苏州日”,为广大学子打开一扇发现苏州城市人文发展之美的窗口。

  苏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团市委、高新区、虎丘区有关负责人,我校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