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重阳节走访慰问老教师
文: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0-15 2446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以“敬老、传承、弘扬”为主题,组织学院全部教师党支部及部分学生党支部,对所有退休教师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慰问,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1.jpg

  学院党委书记于乐一行走访慰问了学院退休教师古天祥、杨文秀、杨安禄三位老师。感谢各位老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代表学院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于乐一行来到老同志家中,与大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感谢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福大家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于乐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解答。

image.png

  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走访退休老教师,向他们送去院党委的关心,对其辛勤付出、支持学院发展表达衷心感谢,向他们讲述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聆听他们讲述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让新老连心不断档,让成电精神永相传。

  “现在退休了,还需要我去上课嘛?”走到杨盛隆老师家,患老年痴呆、已经83岁高龄的老人,却依旧在不停询问。87的罗松筠老师向党员们讲述着建校时的故事,当年罗老师还在做毕业设计,就从南京来到千里之外的成都支援学校建设,甚至在当时,外面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单位,还有卫兵站岗,大家只叫它“83号箱”……一段段生动真实的故事,让“成电精神”的轮廓逐渐清晰,更让每一位党员师生对“传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走访活动气氛暖意融融,老同志们衷心感谢学院的关心,并积极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愿意为学院各项事业发挥余热。于乐表示,老同志们是学院的一笔宝贵财富,是年轻一辈学习的标杆,学院的发展得益于老同志们奠定的坚实基础,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传承老同志的崇高精神。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式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此次学院首次组织党员代表全覆盖式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向老教师们表达敬意与感激,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年轻老师和学子向老教师们学习、传承“成电精神”,也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扎实推动“学史力行”向深向实。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