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开展“尊师重教”月主题系列活动
文:李琪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0-15 2928

  教诲沐春风,师恩永铭记。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尊师重教”月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png

  9月9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乐主持。学院杰出人才代表、新进/晋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及理事、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人才与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李琪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新进教师代表黄伟、教授代表李瑞、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高斌、团队骨干教师代表白利兵分别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个人经验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学院领导班子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最后于乐书记提出殷切期望:“做师德师风的表率,做教书育人的表率,做争创一流的表率”。

2.jpg

  9月10日,自动化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黄大年优秀事迹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郝家胜转达了学院党委新学期第一次支书例会精神,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来的教师节寄语。支部成员围绕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的事迹开展交流,表示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3.png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机器人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运动会,增进了师生情谊。赛后,支部同志纷纷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同学表示:“老师们的精心栽培是自己前进的动力源泉,我们必将牢记师恩,在学术道路上勇攀高峰。”

4.png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精心准备了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对老师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和研究生仪器第三党支部为老师们送上了诗的赞歌;研究生控制系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仪器系第六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了学习中外名人尊师重教的活动;研究生控制系第三党支部以录制祝福视频的形式,向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展开了“我与老师有个故事”分享环节。

5.png

  9月15日,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教职工秋季校园健步走活动,学院50余名教职工积极参与。大家一路结伴而行,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欢乐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健步走活动,展示出学院教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教职工走出了健康,走出了风采,展现了自动化人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6.png

  9月23日,校工会举办 2021年“我心飞翔”教职工歌咏比赛,我院教师代表合唱的《在灿烂阳光下》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喜获歌咏比赛一等奖,彰显出我院教师的新时代高尚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我院团结一致共同拼搏的良好氛围。

7.png

  9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的“教授沙龙”第二十一期,邀请到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侯晓荣教授、米金华副教授、石磊博士后与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进行自然基金申报交流,会议由自动化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高斌教授主持。参会教师就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发挥科研优势坐实科研育人开展了深入交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自动化工程学院于每年9月围绕“尊师重教”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将“弘师德,知感恩”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