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级“计算机-金融”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开班
文:学生记者团 邱钰婷 加依娜 王旭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13 42379

10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开班典礼。

_DSC1987-1633850918131.JPG

我校副校长杨晓波、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强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两校学工部、教务处,我校计算机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联合学位实验班班主任、项目主任,全体实验班新生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主持。

_DSC1913-1633850887725.JPG

杨晓波对实验班开班表示祝贺,并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全球范围内数字经济浪潮势不可挡的时代背景下,联合学位实验班的开办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他勉励同学们要有开阔视野,着眼长远,为国家未来建设发展做好准备;要善于交叉综合,勤于思考,成长为跨界融合的领军人才;要筑牢知识根基,勇于创新,立志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他说,同学们作为联合学位实验班的学生,要集成两个学校、两个学院、两个专业的优良传统和特色文化,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_DSC1897-1633850868443.JPG

李永强对联合学位实验班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创办的背景和初衷。他说,大学之大不仅在于其空间之广阔,更在于学问之恢宏,文化之博远,思想之深刻。同学们作为两校联合培养的精英人才,更应博采众长,在知识上有深度,在思维上有厚度。他希望同学们培养批判性思维,学会分析性写作,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在未来四年的学习中,心怀民族复兴大志,砥砺勤学、阳光上进,用在西财和成电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为今后的人生之路开辟出崭新篇章。

_DSC1930-1633850889829.JPG

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希望同学们在当下大变局时代,能够审时度势,抓住机遇,既要不怕折腾、勤勉务实,又应不惧竞争、勇于创新。要打牢课程基础,拓展综合素质,努力实现学业和综合素质双提升,为自己的未来人生打好根基。

_DSC1926-1633850878130.JPG

西南财大金融学院副院长罗荣华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不负韶华,敢于追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投身社会实践中锤炼品格,成长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佼佼者。

_DSC1948-1633850900870.JPG

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班主任聘任仪式,我校计算机学院教授、项目主任田玲,西南财大金融学院专业班主任郑羽受聘为双方班主任。他们勉励同学们勇于面对金融科技背后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借助联合培养把两者更好地融会贯通,成长为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金融科技精英。

_DSC2023-1633850921762.JPG

_DSC2010-1633850929006.JPG

我校计算机学院林先航同学,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朱怡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对两校两院老师们辛勤付出的诚挚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勇担使命、拼搏进取,努力成长为优秀的跨学科人才。此外,两校学子还互赠礼物、互别校徽,建立情谊。

_DSC2076-1633850929512.JPG

开班典礼后,双方举行了联合学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会上深入讨论了联合学位实验班的特色定位问题,表示将结合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让该实验班拥有自己的特殊定位和鲜明特色,打造品牌与知名度,并在此基础上,发挥实验班在学校乃至全国范围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会议还就软硬件平台搭建,完善课程设置,优化学生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当天,联合学位实验班学子还共同参观了电子科大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西南财大校史馆、货币金融博物馆,并开展了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今年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招生第二年,2021级共有58名学子,未来四年将采用两年在各自学校学习,大二、大三分别共同在电子科大、西南财大学习的方式,度过四年学习时光并获得双学位。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