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邹见效教授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党委学工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0-15 3343

  10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副院长邹见效教授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2022届生涯规划指导沙龙。本次沙龙为高研院专场,旨在介绍高研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和招生学科方向及团队等,并为有意报考的学生答疑解惑。除现场讲座之外,本次讲座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直播,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与。

  邹见效教授由高研院宣传视频引入,介绍了高研院的师资团队和研究领域。高研院由电子科技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依托中外院士、IEEE Fellow等杰出人才队伍和优秀科研团队,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A+学科和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等世界一流学科以及依托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致力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电子信息研究院。

1634085633(1).jpg

  邹见效教授表示,高研院的人才培养立足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培养理念,致力于提升研究生跨专业系统分析、设计与集成开发、研究与创新能力,培育极具创新能力的高端人才。高研院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探索“校内+校外”双导师、“多学科+项目”双驱动、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在一流的环境、一流的师资队伍、多元化的育人平台、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丰富的奖助体系和完善的保障体系下,充分发挥深圳产业优势。

  高等研究院2020级学生代表谈万龙则从学长的视角,分享了自己选择高等研究院的初衷和在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来到高研院,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生活设施齐备的宿舍条件。令人最欣喜的是学校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结合红外测温的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到的教学楼、学生公寓门禁和寝室房门……令人最舒适的是散发着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气息的学习科研环境。”他代表所有在此学习的2020级同学,热忱期盼更多同学共同成为新一代成电人。

1634085712(1).jpg

  最后,线上线下参会的同学畅所欲言,向邹见效教授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如报考方向、调剂政策、培养模式等。邹见效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对报考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提供了邮箱、电话等咨询渠道。

  本次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承办。为广泛满足学生对讲座的需求,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