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旗伴我行,定格祖国情”活动
文:董艳秋、钟茜娅 图:2021级与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0-15 2534

  心中有国,万里山河皆为家,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祖国72周岁华诞,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5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伴我行,定格祖国情”活动,支部同学分别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川西若尔盖大草原、邛崃红军小镇、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四川科技馆、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等祖国各地红色景点或自然景点,纷纷与党旗合影,向党旗敬礼,用镜头记录下对党和祖国的祝愿。

ba60a2e748b1c5c08092199ff688e57.jpg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伟大的精神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它荡漾在历史长河里,坚定有力地延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e88092a148caf8d6e281b950150a0a9.jpg

  川西若尔盖大草原是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一块特殊的区域,海拔高度在3300米至3600米之间,也被称为松潘高原。1934年到1935年,红军长征也曾走过这里。当党员同学再次走过红军长征时走过的松潘草地时,对先辈们的敬仰油然而生,高举旗帜,似乎在回应先辈们在血与火的年代里坚守的伟大信仰。

95992992f35620e152319d22fd21b7a.jpg

  邛崃红军小镇里面坐落着长征纪念馆,它是成都市区域内唯一的长征纪念馆。踏进山林掩映的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沿着台阶拾级而上,两旁护栏上镌刻着400多个红灿灿的人名,一个个时代色彩鲜明的名字,是英雄的邛崃人民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有力见证。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一群群追寻先辈的人纷至沓来,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山间小镇,如今已是“红色长廊美如画,昂首阔步向前越”的情景。

bb3a03734798a347eeec9b946e1083d.jpg

  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烈士建立的纪念馆。这里最高层平台上屹立着高4.5米、宽7米的雕塑《扑堡》,把烈士瞬间的英姿化为了永恒。塑像下镶嵌着1982年黄继光烈士英勇牺牲30周年时,邓小平同志题写的“特级英雄黄继光”7个雄浑苍劲的大字。学生党员来到这里深入了解黄继光的生平事迹,再次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敌的革命意志和战斗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12152330.jpg

  四川科技馆是四川省确定的“十五”期间文化设施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总面积41800平方米,包括20多个常设展厅和3个主题展览,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普临展和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推广科普知识。在这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

9314d8ae7c32b9a4f97444bef3b4b95.jpg

  毛主席视察红光社纪念馆是为纪念毛主席在1958年成都会议期间视察红光高级农业合作社而建。纪念馆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在纪念展厅正中央,塑立着一尊毛主席铜像,“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金光闪闪。纪念馆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作为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其蕴含的红色文化价值也进一步培养了人民群众的红色情怀。

  更多支部同学前往祖国各地,为祖国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留下与党旗的合影。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同学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学习革命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