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电子学院ESE学生骨干训练营开营
文:邹杉 童泽玉 图:艾昭宇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10-13 2931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办实事中锻造能力本领,电子学院启动“ESE学生骨干训练营”项目。

深刻领会思想精髓 着力传承红色基因

  10月10日,训练营举行了开营仪式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教授以“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带领训练营成员和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新一代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九个必须”,努力做到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png

  在开营仪式上,2020级本科生代表王姝婧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新时代回望过去,我们看到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中,中国青年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接续奋斗的身影,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光辉业绩。希望通过本次骨干训练营,能够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青年责任和使命的理解,坚定学生骨干的奋斗方向,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2.png

聚焦需求精心设计 用心锻造能力本领

  结合学生骨干能力提升的主要需求,学院精心设计训练营培养方案。培训为期3个月,将围绕“专题学习”和“实践探索”两个模块,采取“必修环节+选修环节”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通过素质拓展、实地研学、读书分享、技能实训、课题申报等形式,促进学生骨干思想水平、政治觉悟、文化素养有效提升,团队精神、行为习惯、工作能力有效养成。

3.png

  在素质拓展环节中,骨干训练营的同学们完成了团队组建、快乐破冰。通过一鼓作气、密码破译、数字英雄等拓展活动,培养了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学习到增加团队活力、建设团队文化、提升团队凝聚力的具体方式。训练营成员郑子豪同学说:“这次素质拓展,让我们不同年级的学生骨干快乐破冰,我们玩在一起、锻炼在一起,并且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团队建设的小知识,作为班级团支书,今后我会带领班级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拓展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进班级凝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电子学院希望通过ESE学生骨干训练营,引导学生骨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在互相学习交流和实践体验中,推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锻造一支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