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覃罗明校友带来“扎根基层大舞台,青春建功新时代”分享
——“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
文:王燕 图:王燕 覃罗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10-13 2772

  9月27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物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覃罗明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扎根基层大舞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基层工作经历分享会。

X(%10WUTZ2ZG50{(O~X%OTL.png

  覃罗明,来自广西桂林,是2020届物理学院本科选调生。经过前期培训,于2020年11月正式就职于中共钦州市钦南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2月,覃罗明主动申请下基层锻炼,目前担任钦南区康熙岭镇新营村支书助理,兼任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交流会开始前,覃罗明首先为成电建校65周年送上祝福,作为校友,自己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覃罗明在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驻村经历时介绍到,驻村干部实际参与的工作很多:党建工作、春耕生产工作、防贫监测大排查工作、基层设施建设工作、雨露计划、产业奖补、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及走访脱贫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等,有时还有调解群众矛盾纠纷及村容村貌改善工作等等。纷繁复杂的驻村工作,加班是常事,这也颠覆了自己对于公务员工作的认识,并对常年驻扎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充满了敬佩,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基层大舞台的决心。

a10feea001a2e09ab889debf5af87291_669a4.j

f746d1274ad4b6ae6ece87dae1de24d8_669a4.j

8949c20bbab1b206ddadc361d2fd0cfe_669a4.j

  一年来的工作感悟,覃罗明说第一是学无止境。学习是一个人终生的大事,学习也是工作,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学中干,干中学。学理论知识,学业务知识,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第二是克服“三关”,即思想关、生活关、语言关。从思想上要认同自己这份工作,当选调生就是要到基层锻炼,服务基层群众,这是光荣的工作。生活上要适应好集体生活,驻村条件可能不是很好,要尽快学会适应。语言上要熟悉当地方言,才能干好基层工作。三是讲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作为一名党员,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本来就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情。作为一名选调生,身上寄托着党组织的期盼,要有一颗奉献之心,积极主动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最后覃罗明与学弟学妹们就选调生备考及面试,基层工作内容等问题展开问答交流,交流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会努力将自身学习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用青春建功新时代!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