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丽校友做客“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
文:光电学院 李毅 图:光电学院 李毅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10-13 2572

  9月28日上午,光电学院组织开展“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邀请2020届本科校友王丽返校,以“青春绽放基层·使命扛起责任”为主题与同学们开展选调生分享交流。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彦昭老师参与活动。

  王丽校友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录用为四川省自贡市委组织部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现供职于自贡市审计局,累计参与10余个审计项目,包括主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财政预算资金审计等,也即将开启为期2年的驻村任职工作。

QQ图片20211011160354.jpg

  王丽校友从“选调生是什么”、“选调生初衷”、“如何备考选调生”以及“工作心得与建议”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她表示,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重身份、践行新时代好干部的第二重身份、刷新人民勤务员的第三重身份,是自己选择进入选调生岗位的初心。她从复习、报名、考试三个维度详尽给出了自己准备选调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建议学弟学妹们,无论选择什么的职业、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做到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工作中多向前辈请教学习、坚持一个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她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守自己的梦想,发挥个人特长,在伟大的时代绽放成电学子的青春智慧。

  张彦昭老师对王丽校友返校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就业工作的要求背景,以及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能力提升,着重引导同学们到基层单位、国防重点单位建功立业。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结构不断优化,用人单位评价和学生就业满意度不断提升。他建议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保持志存高远、端正态度、勤奋学习,做奋发有为的成电人。

  在互动环节,王丽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与会同学表示,通过讲座让自己对选调生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今后,将以“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校训精神为指引,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开阔视野,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