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教育新闻网:电子科技大学入驻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文:刘晓惠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0-11 5147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10月8日中午1时许,从成都飞往三亚的JD5188航班落地,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58名学生和5名老师顺利抵琼。继“北京体育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入驻后,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迎来了第二批师生。

W020211009722574078754.jpeg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正式入驻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刘晓惠 摄

电子科技大学与试验区联合创办“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项目,遴选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2021级优秀学生赴试验区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在海南开展基于自贸港建设实践的项目式学习,以国际大师课、院士工作坊、校外社会实践等方式,探索国际化未来英才培养新模式。

在试验区学习期间,“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将结合专业特色、学生能力培养目标和未来就业需求,组织学生走进海南红色基地、科研单位、重点园区,开展企业实践、户外素质拓展、公众演讲培训、社区义工服务等实践活动。在来琼之前,“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学生刘嘉乐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方案、政策信息已有所了解,他说:“我对海南自贸港未来的发展很感兴趣,来到试验区学习是一次深入了解海南的好机会!”

按照试验区“大共享+小学院”的运行模式,入驻的高校师生将共享使用图书馆、教学楼等公共设施,并根据各校实际需求使用专享“小学院”。各校还可通过“国际学分银行”“国际大师班”等“大共享”平台,构建中西互鉴、文理互通、学科互融、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管理共商的“五互一共”办学模式,学生可“一校入学、多校选课、多个学位”,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

W020211009722574152789.jpeg

学生在进入宿舍前进行核酸检测 刘晓惠 摄

目前,已与海南省签约计划进驻试验区高校有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双一流”建设知名高校,以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莱斯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

“未来,将有更多优质高校在此集聚办学,我们将为各入驻高校做好服务,并与高校一起加快构建一个紧密相连、相互协调的‘国际联合学院共享教育制度系统’,建立一个辐射全球、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教育共享创新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试验区管理局局长助理、海南陵水国际联合学院(筹)组长、副院长罗青介绍。

W020211009722574222237.jpeg

学生入住宿舍 刘晓惠 摄


报道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110/t20211009_626241.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