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志愿服务队赴成都北站、西站开展志愿活动
文:高海龙 程文昕 图:李盛豪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10-12 2658

  为缓解火车站在国庆小长假时的交通压力,电子科技大学三大志愿队——物理学院微尘志愿队、电子学院繁星志愿队和航空航天学院满天星志愿队于9月30日到10月7日赴成都北站、西站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来自各个学院,活动得到火车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一致好评。

微尘45423.jpg

  国庆小长假期间,火车站人流量极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这给志愿者们的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志愿者们充满干劲,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工作。车站大厅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回答旅客们的问题,热情地帮助遇到困难的旅客;进出站口的志愿者们提醒旅客检票进站,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疏导人群,避免拥挤……志愿者们平均每人每天在岗8小时,他们在人群之中不停地穿梭、忙碌,马甲背后的“我帮你”、“有困难请找我”成为了火车站中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们对本次志愿活动表示了肯定和赞扬,认为电子科大志愿者们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尤其是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7日这两个人流高峰期。他们希望下次节假日时能再次见到志愿者们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同学大多都是大一新生。在他们看来,尽管大一的学业有着些许繁重,但他们仍然愿意抽出时间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结识更多的朋友,提高自身能力,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社会更加温暖。在火车站志愿活动中,他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让自己的内心充满了温暖和成就感。志愿者们的行动和言语彰显了成电学子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也彰显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的精神。

  国庆期间前往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物理学院的传统,成都火车站是物理学院微尘志愿队的友好合作伙伴。学院将持续开展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同学们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责任感、培养社交能力,有利于建立健全人格、丰富社会经历,为他们将来成为国家栋梁打下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