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委外办来校调研因公出国管理工作
文:黎霞 图:彭著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10-10 4189

  近日,四川省委外办出国(境)管理处处长曹峰和出国(境)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李舟到访我校,调研因公出国管理工作。副校长熊彩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副处长吕泰出席会议。

新闻照片4.jpg 

  曹峰表示,外事审批权已下放一年,四川省委外办特对全省有自主审批权的单位进行一次审批规范性的摸底,检查自审批的整套流程是否规范,能否保证线上系统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常投入运行,是否完成和全省因公出国管理系统的对接,为之后恢复双向对外交流打好基础。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工作的管理和服务,积极落实“外事为民,服务基层”,着力提升因公出国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校在因公出国管理方面的问题,以及急待解决的疑难杂症,更好地服务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熊彩东对四川省委外办来我校进行工作指导表示欢迎,他说,我校自2020年1月获得外事审批权以来,一直在因公出国的建章立制、队伍建设、硬件配备、线上环境等方面不断进行完善,包括修订因公出国审批管理细则,进行相关人员培训、政策宣贯,设置护照管理专用办公室,并且完成了因公出国线上系统的开发和测试,确保疫情后因公出国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就我校在体制机制建设、系统建设和证照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我校外事工作领导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阐述了我校近年来的外事管理制度建设、审批材料的管理和审批流程。针对省委外办关心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我校自建出国审批系统的建设情况,证照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曹峰在听取完我校汇报后表示,电子科大已经具备了独立审批的资格和能力,长期以来,我校与四川省委外办保持积极的沟通,相互配合支持,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外事管理原则,保障了因公出国规范平稳运行。同时他表示希望学校继续加强与省委外办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管理政策上的把关,与省委外办真正做到齐抓共管齐头并进。

  熊彩东表示,自审批权对学校来说是新的事物,学校会加强对教职工的政策宣贯,并保持与省委外办的密切沟通。“车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现在需要做好的是练好内功,把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系统开发等相关工作做扎实,为恢复正常交流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新闻图片2.jpg

  会后,曹峰处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外事服务大厅和师生服务大厅,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成果展等,对我校在外事服务和管理工作中的举措表示了肯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