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开放日活动嘉祥中学师生来校参观
文:教务处 图: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0-09 3339

  9月29日,正值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5周年,本科招生办公室与图书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物理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在清水河校区一起接待了来自成都七中嘉祥高中的老师和同学们300余人。志愿者们带高中学生参观了校园,参加各学院的专业宣讲,参观图书馆及电子博物馆。接待日活动全方面展现了我校的校园环境、人文素养、学术氛围和科技成果,也让更多同学了解到电子科技大学,在心中埋下成电的种子,在日后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

  下午,嘉祥中学的同学们乘坐大巴车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大巴车驶过银杏大道,到达了图书馆。在这里,同学们按照分好的六个组,跟随志愿者们开始全方面地认识电子科技大学。

  由自动化学院志愿者和格拉斯哥学院志愿者分别带领的一二组,首先参观了在图书馆举办的科技展,我校同学的科技作品因其有趣的设计和出色的展示效果受到了嘉祥中学同学的强烈关注。各个展品前一时间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同学,每个人都注视着展品的一次次运转和展示。

  我校的学生介绍了各种科技作品的原理与应用场景,其中航空航天学院的双臂解魔方机器人受到了同学们的强烈关注,正巧参观的同学里有两位魔方高手,于是便进行了一场人机小比赛,两场较量让同学们更加印象深刻,也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234.png

  之后这两组的同学分别参观了校园与图书馆。此时,第三组同学在物理学院的志愿者带领下,在图书馆参观。第四组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带领下,刚从国家级本科教学实验室走出,前往微波暗室参观。在微波暗室之后他们会与第三组一起去参观图书馆的科技展。电子科技大学微波暗室是学校985工程大型学科平台,该学科平台包含两个微波暗室,即近远场暗室与紧缩场暗室。这两个暗室功能齐全、设备先进,采用了天线测量领域最先进的天线测试系统。

  第五组和第六组则分别在空天学院和光电学院的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各自学院的宣讲与特有项目展示讲解,空天学院的宣讲让同学们对航空航天这一领域的发展方向与发展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之后的航空航天科协航模展示讲解则让同学们对飞行器的飞行原理和设计有了初步的认识。另一边,光电学院带同学们参观了智能植物生长灯、视觉导航机器人、3D显示、智能垃圾分拣车等科技作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c251bceb690357a83a782c0fb43b84b3_a979f.j

  之后第一组和第二组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电子博物馆,博物馆现有藏品近1.4万件,包括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六个电子工业领域。现有基本陈列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展陈了较为完整的电子工业体系。在这里,同学们对于电子工业体系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7d738f605ceb7794059cec4a5d4696e1_a979f.j

  活动的最后,六个组回到图书馆时间广场,在这里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天的美好体验。正值建校65周年,嘉祥中学的师生们也向我校发出了祝福,祝电子科技大学65周年快乐。

3b8eede76c32c7f87302969c677f9893_a979f.j

  本次活动我校本科招办为同学们提供了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报考指南、折页、书签等,和同学们近距离沟通,介绍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策略,介绍了各个学院,帮助同学们解答了择校和报考中比较关心的问题。嘉祥中学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体会到了我校的校园环境、人文素养、学术氛围、科技成果和科研实践优势,了解到了最新的科技前沿发展情况,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