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坚守初心使命 迎国庆祝福祖国母亲”系列活动
文:刘亦函 丁启程 吴沐宸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0-08 65257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坚守初心使命 迎国庆祝福祖国母亲”系列活动。学生党员们走出校园,前往小学和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回顾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1.jpg

  机电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硕士生第七党支部、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学‘四史’传薪火,话科技颂国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活动。

2.jpg

  机电学院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陈思佳通过一个个党史小故事与动画,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解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向孩子们普及了党的基本知识。

3.jpg

  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郭鑫宇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的科技发展,告诉孩子们自主研发对于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性,鼓励他们积极思考、努力学习。活动邀请Robocon机器人队向孩子们介绍3D打印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和机器狗等,并现场进行了机器人的射箭表演。

4.jpg

  听完党史故事、观看科技成果展示后,孩子们挥舞手中的红旗和祝福卡向祖国母亲深情表白。他们用青涩的字迹和拼音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用稚嫩的声音诉说自己的梦想和愿望,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5.jpg

  在天骄西路社区,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与社区合唱团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与社区工作者交流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并用视频和他们一起记录下深情表白祝福祖国的画面。

6.jpg

  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第七党支部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了家门口的科学世界,带着孩子们学党史、话科技,与他们一起共筑“科学梦”。从“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到神舟十二号飞船的顺利返航,从“嫦娥奔月”到“天宫问天”,无数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在逐步实现中国人的“科技强国梦”。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向祖国母亲深切表白,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