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部署学期重点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02 30966

  9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相关精神和要求,就本学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以一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靳敏,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_ND53243-1632457281643.JPG

  会上,学校办、纪委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工会、机关党委、帮扶办负责人结合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和上级部门的新精神新要求,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申小蓉表示,各二级党组织要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凝练本单位工作特色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学校防控方案开展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和其他工作。她还通报了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强调要围绕“聚力‘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展现成电人爱国奉献、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靳敏介绍了近期学校推进“两社区一平台”建设的进展,表示要让广大教职工通过“两社区一平台”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福利。她强调,校工会要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完善各项制度,实现教代会和工会工作重心下沉,确保二级单位教代会、工会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更好地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各二级党组织也要关心关怀离退休教职工,切实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_ND53226-1632457275490.JPG

  王亚非强调,做好本学期重点工作,一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学、广大师生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组织好宣讲巡讲,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推进“三进”;要实现学以致用,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政治领导,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线,不断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把讲政治和“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领域。要强化政治功能,完善“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三级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一线贯穿”。要落实政治责任,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不断落实落细,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立足大局、把握大势、落实大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战略思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找准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明确前进方向。要把握历史规律,抢抓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学校发展赢在转折点,实现换道超车。要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尤其是能够在电子信息领域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引领性人才。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