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举办工业软件论坛
文:冯宇 张诗晗 图: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10-01 3366

  成电建校65周年之际,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特色化发展暨工业软件高峰论坛分论坛——工业软件论坛在沙河校区召开。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北京英科宇科技开发中心裴新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成都分院付俢锋主任、成都熊谷加世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健、苏州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杨浩、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辛宇、成都中科合讯科技有限公司李牧、成都奥卡斯微电科技有限公司陈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9所邹小虎参会,共同探讨工业软件创新发展。论坛由冯宇主持。

说明: C:\Users\13477\Desktop\6Y6A6447.JPG

  与会嘉宾以“工业软件的现状及发展”为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裴新乐在介绍了英科宇软件“机械设计与云平台”后,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希望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为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做出贡献。

说明: C:\Users\fengsiji\Desktop\分论坛\6.JPG

  付修锋希望能与学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软件工程领域人才培养质量。熊健以工业软件开发为核心对传统产品的升级换代为主题,介绍了工业软件在产业升级中的重要性,也希望能与软件学院开展合作,在工业软件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有所突破。

说明: C:\Users\fengsiji\Desktop\分论坛\5.JPG

  杨浩分享了新一代数字化系统设计与仿真验证平台及应用,希望能够联合软件学院培养一批自主可控设计仿真软件的学生,实现拥有自主研发关键技术的高精尖人才。

说明: C:\Users\fengsiji\Desktop\分论坛\4.JPG

  辛宇的报告题目是高性能GPU发展机遇及挑战,回顾了GPU的发展历程,展望了高性能计算的广泛应用前景,同时也提到了国产高性能计算的困境。他表示,希望更多人才能够投身到高性能GPU发展领域,更希望能与软件学院合作,培养优质人才。

说明: C:\Users\fengsiji\Desktop\分论坛\3.JPG

  李牧展示了合讯科技定义的内生安全框架,表示国产工业软件的状况较几年前大幅改善,但在安全性等方面仍有较大提高空间,希望能通过多方携手,提升我国工控安全防护水平。

说明: C:\Users\fengsiji\Desktop\分论坛\2.JPG

  陈睿提出了国产EDA软件面临的挑战,并从产业、科研、教学、应用技能大赛等方面阐述了产学研合作的观点,并希望能与软件学院深度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说明: C:\Users\fengsiji\Desktop\分论坛\1.JPG

  周世杰感谢合作企业对学院的支持,介绍了学院工业软件建设方案。他表示,学院将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及环电子科技大学稀缺物理资源,深化校、院、地、企合作,建立“产教一体”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建立沙河校区工业软件生态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国产化工业软件的发展。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