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八旬教授李智渊新书发布会举行
文: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9-30 3353

  在电子科技大学迎来65岁生日之际,9月27日,计算机学院在言十厅举行退休教师李智渊教授新书发布会。在校友、计算机学院新引进青年人才、老教授和同学们见证下,李智渊教授和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共同揭开新书《回忆与思考》的面纱。

IMG_20210927_153431.jpg

  《回忆与思考》为李智渊教授自传体回忆录。李智渊教授从2001年开始筹划,收集准备写作资料,用时近20年时间完成书稿,又恰逢成电建校65周年出版。该书记录了李智渊教授幼年、求学、工作、生活往事,全书洋溢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展现了他八十余年的生活经历和感悟。作为成电1956年入学的第一批学生,李智渊老师和成电的缘分也正好65年,该书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了解成电历史,了解老一辈成电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

IMG_20210927_151125_副本.jpg

  李智渊教授表示,希望这本书对年青人成才有一定帮助。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代表学院对新书出版表示祝贺,感谢杜宣校友、李智渊教授等一批杰出校友和老一辈成电人为计算机学科发展所作的贡献。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的优秀品质,集合所有师生校友之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成电梦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IMG_20210927_153550_副本.jpg

  李智渊教授现场挥笔,为到会来宾、学生笔题字、签名,并捐赠学校图书馆和学院100本新书。各位来宾和校友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想,回忆和李智渊教授共事、交往的趣事。陈艾教授等老教授祝贺李智渊教授新作成功发布;校友杜宣、李结义,任我行软件公司董事长邝宁、深圳共济科技公司陈文胜等谈到,他们一直盼望李智渊老师这本新书,李老师深深影响了他们的人生,他们从李老师身上学到更多的是人生的态度,对生活的热爱,愿意和年青人分享的精神。

8x12_副本.jpg

  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图书馆副馆长汪育健,退休教师陈艾、刘乃琦、杨国玮、孙世新教授,学院新进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新书发布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